糖尿病人三餐如何吃才適當?

    鹿港鎮衛生所為讓糖尿病人了解適合自己的一餐飲食量,於8月24日利用自助餐方式,由病人自行盛日常家中用餐的量,特聘紀素月營養師依病人身體需求,協助調整主食、豆蛋魚肉類、蔬菜量,應用情境教學,從實做中學習,強化病患飲食正確份量。並配合簡易飲食圖卡,請病患放置家中明顯處,以提醒病患及家屬參與督促。

 此次活動共13人參加,主食、豆蛋魚肉類、蔬菜量不足各為2人、4人、1人;過多各為3人、2人、0人;且3人喜吃肥肉及飯加肉汁,經營養師調整後可吃得飽及知自己的一餐量,回去會依照建議量吃。日後將於門診繼續追蹤病患飲食控制情形。

 隨著生活習慣及飲食環境的改變,慢性疾病人逐年增加,糖尿病飲食為健康飲食,不僅病人、高危險群需要飲食控制,一般民眾也應注意飲食攝取,避免主食類過量、大魚大肉、暴飲暴食、甜品過量,你我的健康,自己負責,良好飲食習慣的建立,有益於延緩疾病的發生。

  聯絡人及電話:衛生局企劃資訊科謝敏玲(04)7115141轉206